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Thursday, February 12, 2009

人与佛关于婚外情的对话

深夜,人无奈的走进了寺庙跪在了佛的面前``````````````````
人:佛,我是一个已婚的男人,但是我爱上了另外一个女人,我该怎么办才好?

佛:你确定她将会是你的最后的女人吗?

人:是的,我确定.

佛:你离婚,然后娶她.

人:但是我现在的女人温柔,善良,贤惠,我这样做是不是有些残忍,有些不道德?

佛:婚姻里已经没有爱,那才是残忍,才是不道德,你已经不爱你现在的女人了不如
就此放手,这样做才是对的.

人:她很爱我,真的很爱我.

佛:那么她是幸福的.

人:我和她离婚再娶别的女人,她应该是痛苦的啊?

佛:在婚姻中你们是相爱的,所谓拥有的是幸福的,失去的才是痛苦的.所以你才是痛苦的.

人:我和她离婚,是她失去了我?为什么我是痛苦的?

佛:你婚姻里你只是他爱的一个具体,当这个具体不存在的时候,她就会把这个具体转移到
另一个具体身上延续,所以她是幸福的.

人:可是她和我说过,除了我她谁都不爱.

佛:那你有没有和她说过这句话?

人:我.........

佛:你看见前面的那三根蜡烛了吗?

人:是的.

佛:你看一下,那三根蜡烛哪一根最亮?

人:我看不出,它们都差不多亮.

佛说着,便拿了一根蜡烛放在人的面前:现在你在看看哪一根最亮?

人:```````还是看不出.

佛:那么用你的心去看看.

人:当然眼前的最亮了.

佛:眼前的这根蜡烛就好象你现在爱的那个女人,当你把他摆在面前的时候用心去看她她才是最亮的,但是
你在把放回原处的时候,其实她和其它的两根蜡烛一样,你的心一点也感觉不到她,她也只不过是镜花水月,
到头来终究还是一场空.

人:我明白了,你不是真的叫我离婚.

佛:看破不说破,你去吧.

人:我知道我爱的是谁了,就是我现在的女人,

佛:阿尼陀佛,阿尼陀佛

0 comments: